牢记核心使命 扛起胜利担当

  1月27日下午,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暨油田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主持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职责,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扛起胜利担当;聚焦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合力,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保持政治定力、担当政治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油田改革发展。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李永哲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精神。油田领导肖国连、宋明水、聂晓炜、舒华文参加学习研讨会。

  孔凡群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责任,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扛起胜利担当。要理解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住“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这条逻辑主线,在党和国家大局中体现担当。始终牢记核心职责,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为核心职责和最大价值体现,紧盯较长时间效益稳产2340万吨/年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增储稳油降本,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当好顶梁柱。要找准定位,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战略实施中展现担当作为。

  孔凡群强调,聚焦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合力,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思想文化引领,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切实把干部员工思想行动统一到油田决策部署上来。细化工作措施,每年要对照“十四五”规划部署,梳理分解当年的重点任务,保障各项工作的连续性、有效性。强化督导问效,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导工作机制,聚焦重点工作安排,加强系统督导、专项督导、常态督导,做到决策部署延伸到哪里,督导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梗阻、推动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更大工夫,落实好“三基本”工作手册和“三册”,推动基础工作规范化上水平。

  孔凡群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担当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油田改革发展。抓党建不能局限在日常党务工作上,要聚焦改革发展、融入生产经营,真正用改革发展成果体现党建工作成效。强化精准监督,既要全覆盖全过程监督,又要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强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深入做好巡察、审计等各方面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将从严执纪问责、以案促教促改、完善制度机制贯通起来,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推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围绕更好地开展民主生活会,孔凡群要求,要严肃对待、认真检视,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对上级审计、各类检查反馈的问题,油田党委巡察、党建考核、审计监督、安全环保质量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要主动认领、深入剖析,真正把准备和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成为剖析问题、认领责任的过程,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信息来源: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