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住宅项目服务面积超120万平方米

  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将油田主营单位办公、厂区物业和外部市场商业写字楼、医院等区域作为开拓市场新发力点,探索物业服务多种可能性,不断突围。

  “服务部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纯梁服务部经理王东海难掩喜悦之色。

  12月16日,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与纯梁采油厂签订了价值120万元的纯梁厂西部矿区办公物业谈判合同。至此,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纯梁服务部已全面承揽了纯梁采油厂机关和各管理区的办公物业服务业务。

  早在两年前,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纯梁服务部就率先依托地理、人际和服务优势,承揽了纯梁厂办公楼及厂区办公物业,又通过优质服务逐步拓展业务至纯梁厂东部矿区和西部矿区。今年,为了竞争西部矿区办公物业市场,自今年八月份开始,服务部多次组织人员自带各种工具设备,驱车40多公里,义务到西部矿区开展清洁工作。他们与管理区人员沟通交流,主动征求意见,提高服务质量。在得知垃圾清运噪音大这一问题后,他们专项改造了垃圾车提升装置,降低噪音,创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一系列举措赢得了管理区干部员工的赞誉,也为顺利签订合同打下良好基础。

  纯梁服务部的一系列举措只是公共事业服务中心33个服务部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以来,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不断外拓市场,与东营区市政部门合作,开拓城市公共空间环卫工作运营管理, 并先后接管了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胜建大厦等80多个办公物业项目。

  相比小区住宅物业,办公物业对物业服务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要求更高。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根据实际需求,大到安全管理、设施设备维护、保洁绿化,小到厂区维修、制冷机房等方面,积极为甲方单位制定个性化服务,减轻企业后勤压力。

  “近三年,中心先后从33个服务部抽调物业骨干去天津、深圳和杭州绿城国际等国内知名物业公司实训学习,着力培养和锻造‘懂管理、善经营、能操作’的人才队伍。”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副经理车速说。

  在注重物业人才培养的同时,他们发挥专业、规模、集成优势,加大办公物业项目的投入,提高价值创造力和服务创新力。他们为勘探开发研究院办公物业项目专门配备了电瓶清扫车和巡逻车,提高办公物业场区卫生清扫效率和巡逻工作频次。在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项目部推行“三色分类识别法”,在保洁用具上标注“红、绿、白”三色,减少因保洁用具混用而产生的交叉污染等问题。

  截至目前,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已进驻厂区、医院、学校等非住宅项目117个,服务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

  “我们成立了办公物业项目专班,正与公共事业部摸底主营单位基础数据,对接工作思路模式,我们将细化办公物业服务标准和考核细则,推行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同时加大项目经理培养和实训锻炼力度,推进业务能力和项目管理水平同步提升,做服务油田主业的合作伙伴。”车速介绍说。


信息来源: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