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来胜利交流新能源业务

  12月21日,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华文与大庆油田一行人员座谈交流新能源业务发展情况。双方围绕油田完善新能源结构调整、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加大地热、余热、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力度,为油气生产主业提供支撑保障。

  自2017年,油田成立新能源开发中心,自主投资项目建设,实现项目摸排、可研报批、施工建设、后期运维等全过程管理,由地热余热项目部阶段协调服务向建设运营转变,构建了新能源中心与各用能单位为主的新型甲乙方关系,进一步做实经营主体。目前,油田已自主投资开工建设盘二联等项目,建成项目23个,在建及储备地热、余热、 光伏、风电等项目47个。

  舒华文介绍油田新能源业务发展、运行情况并表示,在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下,油田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油田将贯彻集团公司 “突出重点、抓好试点、有序推进”的新能源业务发展思路,集聚油田资源优势、整体合力,加快构建综合能源协同发展体系,不断提高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做大做优做强新能源产业。


信息来源: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