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开发中心学思践悟当发展先锋

  在石油开发中心在为期3周的总结务虚上,各分管领导带着所辖业务部门针对“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全面围绕学、思、践、悟认真总结、仔细盘点,这一年各路工作考试成绩不觉有了答案。

  在“研学”上下功夫。石油开发中心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绿色环保、深化改革、油藏经营管理、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党建思想文化等不同领域侧重开展专题学习,学习国家、集团公司、油田重大方针政策精神。不同层级再按照实际需要,由分管领导分不同专题、不同业务内容开展研讨,先后围绕加强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国企管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课题,组织集中宣讲、开设业务讲堂,同步纳入1+X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规定动作”,班子成员表率学、思、践、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在“普及”上有创新。打通“最后一公里”才算普及。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属于“最先一公里”,中心机关成立了青年骨干学习组,基层单位成立学习兴趣组,按照规定科目+自选科目、线上心得+线下交流、微信答题+电话提问等方式,迅速扩大学习覆盖面,掀起了青年大学习、打讨论的热潮。中心还编制下发“逢会必讲”明白纸,将形势政策、目标方向层层解析,通过“四进”(进支部、进党小组、进班会、进团会)形式,营造全员自觉学习氛围。中心还加大各类青年人才精准培训培养力度,在年轻干部培训班、基层管理人员培训班等自主培训班次中精心设计课程,量身定做培训项目和方案,通过分层分类开展油藏经营管理、安全环保等竞赛,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让年轻的主力军在不同阵地历练中增长才干、在不同时期磨炼提升素质。目前,中心选拔40岁以下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干部21人,35岁以下10人,技能鉴定通过率提升18%,油田职业技能竞赛获2金1铜,取得历史性突破。

  “落实”上重部署。根据油田党委《关于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石化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的工作方案》精神,中心特成立工作专班,各路工作分别以项目组一体化统筹运行,在头脑风暴中提高干事效率,切实推进了学、思、践、悟的真实效果。中心作为油田主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正是在“企业讲发展做员工满意企业、员工讲责任做企业满意员工”的和谐积极氛围中,才得以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安全绿色发展、合作双赢升级,保持效益稳产规模始终保持在90万吨以上,胜利坚守50美元盈亏平衡底线,桶油成本连续降低到41.7美元,实现绩效133%,在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站排头、当先锋、打头阵。


信息来源: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