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督导组来油田检查

  12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七专项督导组组长、消防救援局天津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张起伏,副组长、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监管部副总经理况成承一行到油田督导检查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企业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督导工作。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张秀文,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晓炜陪同检查。

  张起伏要求,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握好国企改革和安全监管改革要求,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发展,打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最后一公里”。要举一反三抓安全,对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方位排查整治,做到谁主责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将考核问责落到实处。高风险作业要追溯有据可查,切忌“图省事儿”和“论感情”心理。要多部门联防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探索建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措施、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保障机制。

  聂晓炜表示,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油田将迅速整改,并做好自我检视、自主管理,努力辨识风险、排查隐患、治理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杜绝事故的发生。不断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油地联动,体现大企业、大担当,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督导组分路到油气站库现场检查,并听取东辛采油厂、海洋采油厂等六家油田单位以及东营市东营港联化管道石油输送有限公司油气储存和油气管道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