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国勘公司领导来油田交流地面工程“五化”及数字化建设

  11月24日至26日,中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有超一行来油田,就地面工程“五化”及数字化建设开展交流。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华文参加座谈。

  交流中,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油田“五化”建设基本情况及成效、地面工程数字化建设技术及中石油尼日尔油田二期地面工程“五化”及数字建设实施方案等汇报,就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油田做了深入探讨,并就相关技术性问题开展交流。

  舒华文说,地面工程优化聚焦提质增效,将推动生产设施合理布局,避免出现“大马拉小车”现象。在优化过程中,用先进理念指导工作,尽可能降低人工成本,达到“少人无人”状态,为后期智能化建设搭建更好的平台。油田“五化”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合理配置闲置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创造绿色价值,助力地面高质量建设发展。

  刘有超表示,胜利油田“五化”建设技术性高、覆盖面广,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双方围绕地面工程系统改造、新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共同促进地面工程“五化”及数字化建设工作上水平。

  刘有超一行先后到纯梁首站光伏项目、石油开发中心青东5项目以及桩西海工基地等“五化”建设项目现场参观。


信息来源: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