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采油厂落实新发展理念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河口采油厂党委迅速启动“学精神、见行动”工作,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在全厂掀起学习全会精神、冲刺全年任务、推动全面进步的热潮。

  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落实。河口厂领导班子成员在先学一步、学懂弄通的同时,兵分多路深入基层单位讲党课、讲精神。期间,厂主要领导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把形势任务宣讲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融为一体,把“想讲的”和“员工想听的”融为一体,把创新思路举措与谋划“十四五”开局融为一体,一起谋划发展思路,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其中,围绕全会提出的“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河口厂描绘出以党建优势一流、产业发展一流、管理水平一流、创新能力一流、人才队伍一流、作风建设一流等“六个一流”为目标的一流油公司奋斗愿景,明确了勘探开发、改革管理等五个方面工作思路,力争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运行,为建设一流油公司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思路越谋越细,信心越讲越足。连日来,河口厂各单位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围绕做实老区存量管理,提出一批针对性举措。在罗家油田,河口厂采油管理六区以科技创新带动效益提升,积极与科研院所开展区块承包合作,推广应用微生物驱、冷采降黏、“调、堵、疏”一体化堵水等新技术新工艺,一周时间增油20多吨。在大北油田,河口厂采油管理九区树立注采平衡的油藏开发理念,深挖水驱油藏潜力,通过水井大修打通道、带压冲换等方式重新完善井网,制订水井工作量18井次,让每一口水井注水质量都达到“四分六清”标准,从而提升水驱油藏的采收率,不断夯实老区油藏稳产基础。


信息来源: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