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唐守忠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王涛、唐守忠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并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王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胜利油田油田化学高级专家,长期从事三次采油、堵水调剖提高采收率技术研究,工作16年来,她始终勇攀科技高峰,主持承担16项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累计增油50多万吨,创造数亿经济效益,为胜利油田特高含水期稳油控水和提高采收率技术的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唐守忠,中石化采油工技能大师,孤岛采油厂采油工。32年扎根油田,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石油行业的能工巧匠,取得获奖创新成果152项,其中国家专利60项、国优成果3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超过1亿元,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油田职工誉为“石油鲁班”。

  获奖后两人一致表示,“全国劳动模范”这份荣誉既是个人荣誉,也是所有石油人的共同荣誉。一定珍惜荣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大会精神融入工作,把先进经验带回油田,共同助力油田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事业中作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劳动模范评选主要针对企业职工和农民,先进工作者评选主要面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


信息来源: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