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厂获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称号

​  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传来喜讯,海洋采油厂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成为胜利油田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担负着胜利海上油田开发建设任务,年产原油330万吨以上,现为中石化产量、效益第一大采油厂。近年来,海洋采油厂牢固树立安全环保大于天的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字号”工程来抓,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修订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安全责任管理网络;实施季度“查保促”隐患排查评比、年度“海上安全卫士”表彰的日常奖励与重大奖励相结合机制,激发全员主动安全积极性;创新开发“安康海油”APP, 建起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平台;在平台、船舱、集输站库建立安全文化长廊、文化墙,利用主题班会、展板、文化作品等形式,持续培育安全生产文化,促进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营造了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信息来源: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