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盘采油厂学深用实凝聚创效合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11月4日,临盘采油厂机关会议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机关党员干部手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诵读活动。


临盘采油厂深入贯彻落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创新载体统筹推进,强化全员大普及,使之成为采油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发挥“头雁效应”。采油厂党委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坚持学在先、走在前,既当组织者,又当参与者,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以实际行动做好示范引领。党委主要领导亲手抓方案制订、协调部署、推动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主题”,抓实规定动作,抓准关键环节。目前,该单位党委已组织专题学习4次。各基层党组织及时跟进学习,结合新型管理区建设、攻坚创效等形势任务,开展“每日一讲”“20分钟晨学”等特色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在学以致用上下工夫。


把握好“知”和“行”的辩证关系。采油厂党委大兴学习之风,开设“知行大讲堂”,机关部室与基层单位轮流授课,普及新知识新理念,广大党员干部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让新思想、新理念流进来,指导新实践,实现新提升,目前已讲授三期42讲。同时,该厂注重用好宣讲小分队、网络微课堂、形势任务教育应知应会点等创新载体,“大小微点”齐发力,打通全员学习的渠道,提高思想文化引领精准度。


  战鼓催征、时不我待。距离年底不足2个月时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发展形势,该厂审时度势,全面部署60天创效攻坚活动,下设6个运行项目组,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具体指标和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管理区牢固树立油藏经营理念,算好投入产出账,既立足当前,又谋算长远,转变观念,油水并重做好区块开发。工作中,他们强化管理算好经营效益账,根据效益把工作量进行优先排序,针对存量做好基本功,通过一系列专业举措减少存量下降,同时通过新井和措施增加增量,达到创效的效果。


该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机关部室牵好头、出主意、想办法、领任务,与采油管理区一起,对标努力,形成合力,做到“只为创效攻坚找方法,不为落后失败找借口”,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持之以恒抓提升,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效攻坚动力,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经营目标任务,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起好步。


信息来源: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