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胜公司学用结合推动工作高标准落实

“我们要以效益为导向,以提升油气主业价值创造能力为目标,在市场竞争环境中,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在鲁胜公司“深化国企改革”专题读书班上,大家围绕推进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展开了研讨交流。这种专题读书研讨班,这个公司已经组织了三期。


在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中,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细化了3项任务和11项具体措施,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驻扎基层现场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抓落实,确保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鲁源采油管理区党支部将支委班子和三室一中心主任安排到班站党小组,每周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学习交流,党支部形成了“班子做示范、支委跟得紧、党员全覆盖、群众齐参与”的良好局面。


公司结合党员干部的职责定位、工作任务,实施分层级、精准化培训。立足提升领导干部“领头雁”能力,组织了四期读书研讨班;立足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指导服务、协调保障、监督监控”能力,建立机关职工书屋,组织“好书推荐、书香悦读”活动;立足提升党建政工干部整体能力,采取“现场授课+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5天的素质提升班;立足提升公司党员素质,加强理论宣讲和专题解读工作,以集中学习和送课到基层的方式,组织四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瞄准实践导向,学用结合深入推进大落实。强化“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谋划公司 “十四五”规划。以“高效勘探、高效增储”为工作中心,对车镇-套尔河沙河街组、邵家油田沙四段-古生界开展地质研究和潜力评价,落实可动储量53.6万吨。树立“优化到极致”理念,打破思维的条条框框,与多家单位合作,改变以前的“串联”模式,优化为“并联”模式,集各家之所长、聚大家之力量,在做优做实产能的基础上,按照50美元/桶、内部收益率8%的评价标准倒算投资,全力向40美元/桶靠拢。


公司围绕深化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等重大改革部署,坚持价值引领、突出效益导向,持续完善“七大体系”建设,做实市场化运营机制,优化调整机关职能,全面推进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目前,机关5部2中心已通过竞聘模式完成大岗位构建,并形成公司机关及直属单位职责清单。


信息来源: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