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山东省税务局领导座谈交流

  10月22日下午,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与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谭中伟一行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油田介绍了“十二五”以来生产经营及税费实现情况、开展的主要税务管理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牛栓文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国际油价低位徘徊。面对严峻形势,油田作为央企,既要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又要实现经营盈利。这是社会责任,也是政治责任。近年来,油田持续深化改革,加大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力度,盈亏平衡点持续下降,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不断夯实。油田始终将税务风险防控作为风险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不仅从业务角度开展风险防控,还从政治角度夯实风险防控基础。当前,油田正积极谋划解决发展面临的难题,成本下降较快,发展态势较好。油田将进一步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好地为各级财政作出应有贡献。

  谭中伟表示,胜利油田始终按照税收政策要求依法纳税、规范管理,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税务部门要及时跟进油田发展需要,围绕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研究和争取税收优惠政策,为油田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