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发供电单位调研

  10月21日至22日,油田领导牛栓文、肖国连、舒华文到电力分公司、胜利发电厂调研指导工作。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要求,要以观念转变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方式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作风转变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推动提速提质提效,以党建质量提升促进政治优势转化,以抓好风险防控工作推动发展行稳致远。

  年初以来,电力分公司抓实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电网运行平稳,职工队伍稳定,效益稳中有升。电网运行质量显著提升,故障率同比降低14.9%;通过技术升级和规范治理,开发单位配网损耗率由13.1%降至8.52%;聚焦服务油藏经营,因电网故障影响原油产量的情况实现大幅度降低。

  牛栓文要求,要以高站位为引领,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高度,以支撑油藏经营管理为核心,持续推动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长远谋划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实事求是,拒绝“假大空”;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成效体现到经营绩效、风险管控、党建质量提升上。结合电力行业特点,推动“五大战略”“三大目标”在电力系统落地,在追求、目标、作风、能力、成效五个方面力争做到一流。

  牛栓文强调,以创新驱动为引领,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激活力、增动力、提效益。构建创新体系,建立优质商业模式,打造科学高效的电力运营商。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化,建立市场化体系约束机制,在市场的洗礼中锤炼队伍。要做到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提高绿色供电能力,有效管控经营风险,做好“三务”公开工作,以风险防控促进电力分公司行稳致远。

  在胜利发电厂,油田领导来到机组主控室,详细了解生产运行状况。胜利发电厂持续对标追标,前九个月实现综合供电煤耗同比下降9.48克/千瓦时。今年加快“走出去”步伐,人均创收达到13.29万元。

  牛栓文强调,要转变观念,谋划好燃料结构调整,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方式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管理方式,通过信息化提升促进管理架构优化调整;转变运行方式,由“依靠人盯”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向价值创造聚焦,促进每名员工成为价值创造的主体,做好内外部两个市场大文章。

  牛栓文要求,要以作风转变保障高质量发展。通过思想文化引领和激励考核约束,切实做好承包商安全管理。通过党建质量提升促进政治优势转化,一体化推进“三基本”“三册”工作,抓牢抓实组织力提升工程,促进各级党组织发挥好政治作用、政治功能。


信息来源: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