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2020年度老年工作会

  10月21日上午,油田召开2020年度老年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一年来老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要求,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始终做到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始终做到老同志的重要贡献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始终做到党委把老年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变;始终做到老同志的呼声和诉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始终做到对老同志的服务水平和关心关爱标准任何时候都不能降。

  油田领导牛栓文、肖国连、宋明水,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张洪山、孙永壮,油田老领导陆人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油田老年工作专题片。孤东采油厂党委、河口老年服务部、老年工作者王效仁作了工作经验交流;65岁退休职工代旭升分享48年油田一线创新工作的初心、责任与使命;99岁油田离休干部郭家礼讲述70余年永远跟党走的奋斗史;老年服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油田老年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老年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老有所为模范”代表、“孝亲敬老模范”代表等颁奖。

  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低油价的叠加影响,油田党委持续完善老年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社会化管理,全面提升为老服务水平;积极筹措资金,统筹组织老年活动服务场所安全隐患项目治理;积极落实发放节日慰问金,走访慰问老年困难家庭、老党员,老同志健康查体实现了全面覆盖、就近就便、区域运行;稳妥推进专业化改革、区域化整合、社会化管理,完成山东省14个地市69个县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协议的签订,保持了15.8万老年群体的和谐稳定。

  老年工作事关每一位干部员工。孔凡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老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中央决策要求、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让老同志充分享受企业发展成果,享受更优质的服务,继续引导老同志在油田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面提升油田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要不断强化服务老同志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改革发展大局观,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对老年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真正让老同志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关爱。要切实把握好企业与政府、社会的关系,一方面要集中精力抓主业、谋发展,另一方面,要在政府的指导下,通过市场化手段,发挥企业社会化服务优势,更加关心关爱老同志,提升老年服务专业化质量和水平。

  孔凡群要求,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尽责、融合融入”原则,加快职能转变,全力做好新时期的老年工作。油田各单位、各部门要大力支持老年工作,继续关心关爱老同志,履行好应尽的责任,落实好老同志的各项待遇,共同推进油田改革发展稳定。老年服务管理中心要继续开展为老服务工作,让老同志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提供老有所为平台,增强老同志的责任感荣誉感。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是推动老年工作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孔凡群强调,要突出统筹优化,推进为老服务事业持续发展。要加强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把党的建设放到首位,实现党建工作与老年工作的相融相促。选优配强基层工作力量,打造过硬服务队伍,带着感情责任,扎实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主持会议并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重视老年工作,深化为老服务的责任担当,切实把老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谋划推进,大力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以更实的措施落实会议精神,创新服务机制,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平台,细化服务内容,全力保障老同志政治、生活等各项待遇;以更优的服务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为老服务的能力水平。


信息来源: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