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领导来油田和工程公司调研

  10月19日至21日,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琴一行来油田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督导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巡视问题反馈整改落实、基层党员力量覆盖及基层党组织改选换届、中国石化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等重点问题开展调研落实。

  调研期间,张琴一行与油田领导韩辉座谈交流,并围绕“大监督”、日常监督等工作与油田和工程公司纪检监察负责人进行沟通,还就作用发挥及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与座谈交流油田机关部门作风监督员进行交流。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关于深化总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关于强化总部大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意见建议。

  张琴一行还到王新红工作室参观调研,邀请部分统战人士座谈交流,探讨统战部门如何推进实施与党外代表人士谈心交流等工作。

  据了解,本次调研是集团公司党群部门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推动落实党组指示要求,深化中央和党组巡视、党建考核问题反馈整改,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一次督导调研。

  此次调研组共分两路,先后到胜利采油厂注采201站党支部、电力分公司胜南供电管理区党支部、胜利发电厂检修公司党支部,以及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市场运行管理部党支部、钻井工艺研究院钻井工程设计研究所党支部、测井公司生产测井工程部生产测井党支部、井下作业公司试油11队等基层党组织,与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当前存在的问题,听取基层对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信息来源: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