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就位

  10月7日,国内首座深远海智能化海珍品养殖网箱“国鲍一号”平台由烟台来福士船厂启航,前往55海里外的长岛南隍城岛。海洋石油船舶中心连续奋战两昼夜,顺利完成此次拖航任务。

  “国鲍一号”被渔民称为“国宝”,是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完成的第五座海洋牧场平台。海洋牧场平台和常规钻井平台不同,形状不规则,“国鲍一号”平台重达2245.1吨,带有34个气囊,拖带起来困难重重。拖航小组决定先将“国鲍一号”拖带至半潜驳船“泰瑞号”,再由主拖轮拖带半潜驳船至指定位置。

  经过16个小时长途跋涉,10月8日凌晨4时,半潜驳船托着“国鲍一号”网箱顺利抵达定点海域。经过多方位调整,平台毫发无损地从半潜驳船上平稳移出。这是海洋船舶中心第一次拖航气囊式平台,需要在指定地点均衡放气,让平台克服风流影响,平稳坐落在指定位置。凭借丰富的拖航经验,历经24个小时,平台稳稳就位,比预计时间提前近20个小时。


信息来源: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