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推动基层管理变革

  9月16日下午,油田召开“三册”编制工作汇报会,深入了解各单位“三册”编制的进度和成效,促进交流学习、共同提升,进一步推动转观念、抓落实,引领推动基层管理变革、基层管理效能提升。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出席并讲话。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肖国连主持会议。

  胜采厂、油藏动态监测中心、胜利发电厂、油区护卫管理中心、宣传文化中心等12家代表性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三册”编制情况,参会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提出完善意见。

  对于下一步“三册”编制完善和落实应用工作,牛栓文要求,要提高认识,持续提升“三册”编制水平。要把“三册”放到打造百年胜利的高度来认识,把“三册”作为党建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把“三册”放到管理体系、管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抓。要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把“三册”完善好、落实应用好。企管法规部要继续统筹运行,机关各部门要为“三册”落实落地创造有利条件,直属单位要以汇报会为契机,抓好“三册”再完善和试运行。

  牛栓文强调,“三册”编制本质上是引领推动基层管理变革,要突出观念转变、突出党建引领、突出核心业务、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实用管用,但最关键的还是观念转变。要进一步强化经营创效的观念,更加注重技术集成、信息化提升、科研融入服务等,通过大岗位、大业务提升干部员工能力,促进各单位各业务创造更大价值。要进一步强化市场化运营的观念,盘点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完善市场化运营机制,经营好各种资源。要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一体化融合观念,把党建“三基本”创造性地嵌入到“三册”中,实现目标融合、过程融合、成效融合。要进一步强化业务流程决定组织架构的观念,通过梳理核心业务,并根据业务规范班子标准化分工、标准化设置班站和岗位,重构基层管理体系,通过大工种、大岗位,优化基层组织架构和岗位设置,为干部员工创造更大干事创业平台。要进一步强化去行政化、去机关化的观念,规范好基层单位名称、基层资料,基层资料要以支撑业务发展为标准。

  肖国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三册”编制要体现到先进性上,基于未来进行变革,做到理念先进、架构先进、流程先进;要体现到实用性上,不熟悉的人也能快速应用;要体现到高效性上,消灭不创效的岗位、班站,促进效率、效能、效益提升。对照先进补短板,抓紧完善提升“三册”工作;全员覆盖转观念,层层培训宣传贯彻“三册”;积极行动抓落实,着力试行应用“三册”。


信息来源: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