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下班遇见车祸事故车内救出两人

  “感谢贾宁同志救了我的孩子……”

  7月23日,石油开发中心胜龙采油管理区迎来了“特殊的一大家子人”。他们手持“爱心救助,情深似海”的锦旗向采油四站站长贾宁表达感激之情。

  大家这才知道一周前发生的事情。

  7月16日23点左右,路上的车辆与行人已经很少了。“我开车回家,到河口区仙河镇兴凯湖路的一个路口时,突然听到一声急促的刹车声,接着‘嘭’的一声巨响,不知道是路灯反光还是真的闪了火花,我心头一紧,感觉不好,猜测出事了。”贾宁回忆说。

  贾宁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两辆轿车横七竖八地停在路边。其中一辆车的车头受损,严重凹陷,挡风玻璃碎了一地,司机没有了生命迹象。另一辆车发动机盖鼓起,挡风玻璃满是裂纹。车内司机和一名乘客虽受伤,但意识清醒,受到惊吓后十分惶恐,急促地呼吸着。

  贾宁没有犹豫,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紧接着,他依次将两名伤者解救出车厢,扶到空地休息。随后,他从自己的车上取出四角闪灯,拿出三角架,摆放在不远处,示意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等到救护车辆赶到,贾宁帮助医护人员将两名伤者抬上车。紧接着,交警赶来,他配合地将事情的经过和施救过程进行了陈述。

  事后,贾宁并未将救人一事向他人提及,直到伤者家属通过交警部门才找到了他。大家知道贾宁见义勇为的事迹后,纷纷夸赞。“都是我应该做的,换做是谁,都会伸出援手的。”贾宁微笑着说道。


信息来源: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