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调研内港业务优化整合及海上应急能力建设

  6月4日上午,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牛栓文一行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调研内港业务优化整合及海上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海洋石油船舶中心主要为油田海上提供应急、船舶服务,其下属内港管理中心(海洋应急中心),是油田唯一从事海洋应急和港口管理的专业化单位,担负着胜利海上溢油巡查、回收处置、滩浅海应急抢险救援和社会救援等任务,负责东营胜利港区14座码头、港池、航区的日常维护管理等工作。

  牛栓文先后来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十号码头、胜利油田勘探码头、桩西基地应急设备库房,实地查看码头管理和应急设备管理使用情况,听取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工作报告。

  针对港口管理及应急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牛栓文要求,要按照上下联动、左右互通原则,推动应急指挥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升级,避免信息孤岛,提升滩浅海救援能力。要按照港口管理的规范和要求,加大港口、内港池隐患治理力度,科学优化治理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治理有序、有效。要积极转变观念,围绕船舶中心整体发展,开展应急保障设备资源整合、共享、租赁,加大社会化资源整合利用。

  牛栓文强调,要突出依法合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环保管控能力,严格按照国家海洋法相关规定,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抓好落实。要坚持不懈走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社会化服务之路,对标行业先进,将专业化发展做专做精,提高服务海洋勘探的能力,提高码头管理效益,做大做强“非油”业务,为油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