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6月1日下午,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孔凡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介绍山东代表团履职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吴娟分享参会感受,并表示将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改革发展的实践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油田领导张煜、李永哲、韩辉、乔恩言、宋明水、张宗檩、牛栓文等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贯穿着人民至上的情怀,传递着共克时艰信心,汇聚起强大正能量。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部署 “六稳”工作,全力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体现了底线思维和为民情怀。作为央企,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胜利力量。

  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要求,要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推进油田各项工作都不能脱离疫情防控这个大背景。要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实施日常防控指引,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让疫情防控成为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员工群众的自觉行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孔凡群强调,要全力推进增储稳油降本。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保粮食能源安全是“六保”目标之一,也是守住“六保”底线的重要基础。要深刻认识到“保障能源安全就是保民生”,做好增储稳油降本工作就是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要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和世界领先企业目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完善油公司体制机制,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提升核心竞争力。

  孔凡群要求,要全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持把绿色低碳发展摆在全局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不断巩固提升绿色企业创建成果,全面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进全系统各环节降能耗、减损耗、控物耗,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油田。要提高站位,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应用到生产全系统各环节,提升绿色发展引领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孔凡群要求,全力推进依法依规治企。要深刻认识到民法典重大意义,在推动落实民法典上作表率,把民法典内容充分应用到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化解矛盾、维护和谐等各项工作中。对照民法典内容,全面梳理油田现有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及时做好修改、废止工作,切实保护好员工群众的人格权、隐私权等权利,规范引领好企业市场行为,引导引领好社会实体经济,推进依法依规治企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