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政治优势 引领推进攻坚创效

  于 强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既是创效硬任务,更是政治硬担当,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河口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党委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保稳定、促发展”职责,深入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油田实现原油成本降至50美元/桶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攻坚创效的“推动器”。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是对基层党组织发挥组织功能、政治功能的全方位检阅。河口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党委坚持党建工作与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过程、全方位、全节点融合,以观念引导推动思想统一,以组织引领推动全员行动。中心各级党组织坚持工作措施向攻坚创效聚焦,工作业绩在攻坚创效中彰显,深入推进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建设,全体党员干部承诺践诺、带头攻坚,充分激发了攻坚创效的内生动力。四月份,中心党委组建成立了党建质量提升项目组,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结合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对所属党支部全面体检,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务实脱虚、引领发展。

  坚持把项目运行作为攻坚创效的“主引擎”。攻坚创效,最终要体现到效益提升上来。河口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坚持落实要求与深挖市场齐步走,紧紧抓住项目这个效益主来源,精准靶向施策,推动做精做优存量、协调突破增量。对年初确定的12个存量项目,强化项目化管理,制订运行大表,将收入完成情况与责任单位绩效考核挂钩,抓节点推进、抓提质提效、抓责任落实,确保收入按时入账。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与政府建立起来的更加紧密的融合融入机制优势,紧跟地方政府政策导向,梳理明确6个增量项目,主动加强与政府协调,3个项目实现突破,3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进一步拓宽了创效渠道。面对零成本压力和挖潜增效要求,深刻认识到每一分钱都是广大干部员工辛苦挣来的,坚持“能省一分钱,就增一分利”,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规范基础管理,科学优化工作程序,压减管理运行费用,确保每一分钱都产生最大价值、见到最大效益。

  坚持把价值提升作为攻坚创效的“硬支撑”。面对分离移交后时期,“政府主导、属地管理、企业配合”新要求,作为社会化服务协调单位,必须牢固树立融合意识、市场观念,对标政府要求、市场标准,以干事为导向,发挥好区域协调作用,树立优质服务形象。围绕实现长期稳定整体承揽移交业务目标,河口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牢牢抓住提高服务协调能力这个着力点,加快推进六大技术服务品牌建设,为稳固市场、拓展业务、增创效益提供专业支撑。加快推进队伍能力建设,深入开展技能培训、“ABC”基本功对抗赛,主动融入市场历练,全面提高专业本领,为落实属地管理要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能力保障,让政府更放心、让居民更满意。

  (作者为河口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党委书记、副经理)

信息来源: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