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企业年轻干部来油田实践锻炼

  5月26日,油田召开“三百三千”实践锻炼年轻干部座谈会,欢迎来自兄弟企业的8名年轻干部到油田进行实践锻炼。油田领导张煜、李永哲、韩辉、宋明水、张宗檩,与年轻干部及挂职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李永哲主持座谈会,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宣读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岗位任职情况、指导服务组成员名单及主要职责。年轻干部及挂职单位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来油田参加实践锻炼的8名兄弟企业年轻干部,分别来自中原油田、江苏油田、西北石油局等7家兄弟企业,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他们将分别到新春公司、桩西采油厂、经营管理部等8家单位部门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

  座谈会上,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指出,“三百三千”计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建设世界领先企业的重要保障,是锻造年轻干部堪当重任接班本领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在年轻干部培养方面的深谋远虑、信心决心。

  当前,胜利油田正着力构建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油公司建设、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社会化服务和机关职能优化等工作全面发力、持续深化,各项改革正处在攻坚期、关键期。张煜指出,年轻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在挂职期间找准定位、迅速融入、扎实工作,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挑重担,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扛起改革发展的大旗。

  张煜要求,挂职年轻干部要学思践悟,强化理论武装,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叩问初心,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熔铸到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中。要加强学习调研、熟悉单位情况,尽快转变角色、开展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敢接烫手山芋,敢碰复杂问题,在改革发展前沿、攻坚啃硬一线摸爬滚打,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要严于律己,树立过硬形象,做承压奋进的标杆、遵章守纪的模范、沟通交流的纽带,为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中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建设世界领先企业作出积极贡献。年轻干部要加强联系、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促进企业间经验文化、管理理念的融会贯通。

  张煜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实践锻炼工作,明确职责要求,强化服务保障,做到思想上充分沟通、管理上严格要求、业务上悉心指导、生活上热情关心,让挂职干部集中精力干好工作,确保实践锻炼取得扎实成效。

信息来源: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