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项目有序推进

  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7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2万吨的新能源项目——油田光伏发电项目正有序推进。该项目是一项自发自用的绿色能源示范性工程,也是集团公司今年推动的首个新能源发展重大项目。目前光伏发电方案进入修改完善阶段。

  5月22日,在胜利发电厂灰场26MW光伏发电项目可研报告交底会上,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副总经理刘会友听取了设计方关于胜利发电厂灰场26MW光伏发电项目可研报告相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可研报告相关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

  按照可研报告,项目装机容量26MW(兆瓦),按照标准煤煤耗320克/千瓦时计算,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7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2万吨,相当于植树175万棵。《山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实施方案》要求,油田2020年须承担年用电量11%以上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且消纳比例会不断提高。加快新能源业务发展是集团公司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 “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也是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和合成材料公司的重要支撑。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恩言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及设计方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监督管理部门沟通结合,扎实做好项目备案、许可、安评、环评等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依法合规。要按照会议明确的相关事项,尽快完成项目可研报告的修改完善。要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确保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满足任务目标。

  当天上午,刘会友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胜利发电厂储灰场、基南变电站和石化总厂光伏发电项目。

信息来源: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