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井下作业中心精准发力提质提速

  油气井下作业中心主动强化统筹协调、优化生产组织,以穿插动力应对误工影响,以跨区施工弥补市场不足,日均运行动力338余台,穿插动力67余台、跨区域施工26台,朝着百日完成作业工作量3822口、主营收入4.7亿元目标奋进。

  他们严格按照“一井一策”要求,做好施工设计及方案源头审核把关。对特殊情况提前介入、查看井史,了解历次作业情况,确保方案制订精准、安全防控措施到位。

  5月12,滨南作业区大修作业项目部施工的PF4-2-7井,因套管腐蚀严重在井内281米处出现套管挫断,用常规方式冲砂5次扔未成功。项目部立即联系作业区技术室专家组说明原因,专家组派出专人制订冲砂方案,同时加工了“弯钩式特殊笔尖”,经过半天的准备和紧张施工,冲砂一次成功,提前交井,缩短占井周期3.2天。

  加强经营收入剖析和欠收指导,以“周通报,月分析、季评价”为抓手,加大外闯市场规模,推进由“小微+低端”向“规模+高端”项目升级。

  中心与改制企业深度合作,输送管理、技术人员,实现技术服务创效。利用季节性、区域性工作量不均衡时机充分发挥后辅生产能力,开展以工作量为标的的外闯项目,推动由“劳务输出”向“技术+管理”服务升级,为开拓高端项目提供支撑。

  自1月1日长庆运输项目部正式开始运行以来,他们以专业的素质、过硬的质量、一流的服务,赢得了长庆运输分公司的认可,在实践中实现价值创造,塑造了胜利品牌。

  深化与开发单位协同运行,持续推进项目部与采油管理区“一对一”协同运行试点,加强“内部市场运行管理系统”和“二线三区”工作量结构优化模型应用,拓宽与开发单位、油公司、技术服务公司合作领域与范围,加快合作协议的协商与签订,持续推进“合作扶停”“效益油分成”等合作模式。

  面对高产井,作业区启动“三早五优两强化”应急模式,采取搬家车辆按照抢险车辆上报交警大队,后期补办通行证、预定新大公司防喷器试压车辆提前到井等方式保障车辆正点到位,在占井周期仅为26小时的情况下实现起下管柱780根,一次开井合格。

信息来源: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