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河厂与东营邮政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5月19日,现河采油厂与东营邮政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内容涉及劳务输出、金融服务、寄递合作等多个方面。目前东营邮政已为现河采油厂提供保安、投递外包岗位27个。采油厂2939户员工工资代发业务已由东营邮政公司承接,员工享受由东营邮储银行提供的金融增值服务及VIP客户待遇。

作为开发四十多年的老厂,现河厂面临着人多油少的矛盾,挖潜人力资源价值,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东营邮政公司拥有金融、寄递、电子商务、邮政传统业务4大业务板块,网点服务资源点多面广,但在拓展油田业务方面“走”得相对较慢。

2019年底,现河厂将所有资源资产“打开”分析,发现员工工资代发业务分别由四家银行提供,人为增加了工作量,于是现河厂以“100%市场占有率”为目标,进行公开招投标。工资代发业务是衡量银行业务的硬指标,招投标后,东营邮政第一时间发来意向书,并一举拿下70%的员工工资代发业务。

“深度开发油田市场,带动与其他油田单位在合作深度、广度上更进一步,为油田职工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中国邮政集团东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贾德峰说。

早在2013年,邮政储蓄银行就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合作是上级战略合作的有效延续,是推动国有企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良好局面的‘国企方案’。”现河厂厂长路智勇说。

下一步,东营邮政将继续为现河厂提供业务承揽岗位,按照大客户标准提供寄递服务,设置智能包裹柜为员工收取邮件提供便利。而现河厂则进一步提高东营邮政工资代发比例,并在场地租赁方面开展合作。


信息来源: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