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启动2020年党委巡察工作

  5月21日,油田正式启动2020年党委巡察工作,派驻8个工作组,拟对34家单位(部门)进行“政治体检”,确保油田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李永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巡察组将重点围绕油田全面可持续发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合规管理和“三务”公开展开巡察。今年,油田将疫情防控、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油公司建设、专业化发展等年度重要工作纳入巡察监督,着力推动集团公司党组、油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会议特别强调,对党务和厂务公开的巡察监督,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能公开全公开。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油田巡察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聚焦新调整的领导班子和新提拔的干部,近距离考察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油田党委部署情况、履职情况、开拓进取情况。油田领导班子亲自参与巡察反馈会、领导小组成员参与巡察进驻动员会,增强了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全年完成了4个轮次、35个单位和部门的巡察,修订完善134个制度,明确34个关键环节、140个监督节点。

  就今年巡察工作,李永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灵活运用各种巡察方式方法,对新调整领导班子和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问题多发、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将安全环保领域专项巡察纳入常规巡察和“回头看”,不断增强巡察灵活性和实效性。

  李永哲要求,要继续巩固深化,建立油田领导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巡察反馈制度,组织召开巡察反馈大会,扩大巡察反馈人员范围,增强权威性和严肃性。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拧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整改责任。对于整改不达标的进行“回炉”“补课”,对于整改不力、行动迟缓、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进行从严问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信息来源: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