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低硫船用燃料油迎来更大市场

  “我们2200万吨的低硫船用燃料油市场已经打开,只要能生产出来,就能保证销售出去。” 5月21日上午,在油田和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料油公司)的业务合作洽谈会上,燃料油公司总经理杨军泽一席话让参会人员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恩言出席。

  国际海事组织“限硫令”自2020年1月1日起强制生效,低硫船用燃料油迎来广阔市场。目前,燃料油公司低硫船用燃料油很大程度依赖进口,成本高、周期长的问题突出。作为中石化首家利用自产低硫原油开展低硫船用燃料油生产的企业,石化总厂生产成本低、周期短,效益优势不言而喻。

  双方还围绕低硫船用燃料油生产、LNG销售和船用LNG供应业务、胜利油田海上钻井平台及海洋作业船舶油品供应、易捷跨境电商合作、华北区域LNG物流合作需求、市场项目承揽合作等内容,展开讨论,并表示加快具体业务沟通洽谈,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乔恩言对燃料油公司带来的好思想和新思路表示感谢。他要求,要加快低硫船用燃料油项目运行,把产能扩大作为重点工作推进。他希望双方通过研究,解决系统配套问题,优化压低生产成本,加快物流配送时效。他希望双方通过开展人力资源合作,盘活人力资源,满足市场开拓需求,确保集团公司效益最大化。在LNG业务和跨境电商合作方面,希望双方能加强市场化合作,共同做大做强。

  洽谈会结束,杨军泽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运输分公司危化品运输公司、胜大分公司胜大中心超市、石化总厂常减压车间等现场。

信息来源: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