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

  5月18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油田、炼化、销售企业安全工作视频会,通报近期企业安全技术服务情况,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监管局局长夏于飞出席会议。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牛栓文在胜利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做好闭环管理,对于严重违章问题进行整改;狠抓业务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注重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力度;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狠抓安全监护人培训;完善业务主管部门和属地单位安全职责;抓好疫情常态防控不放松,加快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

  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监管局局长夏于飞强调,针对通报的承包商和危化品等问题,要追根溯源剖析弱点。各企业要了解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升级风险管控措施,真正做到检查升级、安全观察升级、异常管理升级、应急管理升级,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不能把企业安全技术服务变成查违章,要及时汇报大检查情况,促进各企业自我管理。

  牛栓文要求,要严格直接作业环节管理,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做实HSSE体系运行,合理分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大检查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处罚而是要暴露问题,要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做到整改管控措施到位。抓实督导督察考核,确保“管理到位、技术到位、思想引领到位”,打牢安全生产基础。

信息来源: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