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厂:一纸红书压实党建责任

  一根红色丝带,这一头牵着创新方法,那一头牵着责任落实;一纸红色责任书,这一面写下党委嘱托期许,那一面签下支部使命担当。4月27日,东辛采油厂举行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22名党支部书记收到一摞用红丝带精心包装的党建工作书籍,签下《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书》,承诺践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带领队伍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全面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面融入采油厂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东辛采油厂压实扛好党建第一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促进组织力提升融入中心。

  责任书从责任内容、考核标准、考核及奖惩三个方面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既是责任书,更像指导书。”采油厂副总政工师、营一管理区党支部书记石凡说。7项责任内容剖析了支委班子建设、主题党日等工作开展方式,10项考核标准更从人才队伍建设、党建融入中心等方面制定了支部工作的标准和规范,步步引领基层党支部工作,项项提升基层党支部能力建设。

  责任书中还对考核奖惩作出明确规定,进行党支部档级考核,年度评选中A档占比不超过20%,C档、D档分别占比10%、5%,考核结论与个人绩效挂钩,与党支部书记职务调整挂钩。

  同《党支部工作实用图解》《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实务与创新手册》等业务书籍一同包装在红色丝带中的,还有东辛采油厂党委的嘱托:做“心中有责、眼里有事、手里有招、引领有力”的“四有”书记,压实第一责任,建强基层堡垒,融入中心工作。

信息来源: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