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创效 青春砥砺前行

  共青团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给油田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油田党委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快速部署、统筹组织,迅速把行动节奏和精神状态转入“战时”,按下攻坚“快进键”、跑出攻坚“加速度”,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把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推向新高潮。在这场战斗中,各级团组织紧随号令,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瞄准提质增效这一核心目标,聚力创效、聚焦提效,不断增强业务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油田火热的生产一线接续努力,唱响了青春创效之歌。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是集团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行动,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力化解疫情和油价暴跌带来双重压力的务实举措。集团公司、油田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抓住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有利时机、抓住经济活动回暖的有利时机、抓住生产经营黄金期,大干、苦干、快干一百天,担当起胜利油田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经济担当。广大团员青年要把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作为生产经营的冲锋号、目标任务的定心丸,思想上统一、行动上一致、工作上一心,一切围绕攻坚,一切助力创效,消短板、固根本,瞄准行动目标逆势而上,用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创效大考,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将工作重心向攻坚创效聚焦发力,在攻坚创效行动中担当作为。要加强思想引领,推进形势任务教育和思想观念引导到基层、到班组、到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油田既定战略部署的推进实施上来。要明晰攻坚方向,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闻令而动,有令必行,体现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青年担当,为完成全年经营和经济效益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凝聚攻坚力量,激励团员青年紧要关头冲得上、急难险重顶得住、攻坚克难打得赢。广大团员青年要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大力发扬能战斗、肯吃苦、比奉献的精神, 勇立时代潮头,敢于一马当先,比着干、拼着干、赛着干,用担当诠释自身价值,用行动绽放青春光彩。

  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既是提质增效的关键战役,也是施展才能的舞台,更是成长成才的琢玉之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抓住提质增效这个核心,在提升工作水平、运行效率和经营效益上下功夫、练本领、增才干。比业务、提素质、赶先进,大力弘扬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工匠精神,开展青春建功劳动竞赛,形成比技术创新、比价值体现、比担当作为、比执行落实的良好氛围;比创新、重质量、增效益,深入开展以创新增效、提质降本为主要内容的青工创新创效活动,汇聚青年创新动能和创效活力,在岗位创新和降本增效中做出新成绩;比管理、赛精细、促安全,提升青工安全生产素养,深化青年绿色生产行动,推动各项攻坚任务安全、优质、高效、清洁、低耗完成;比进度、抢时间、见成效,强化任务“消项”意识,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

  我们要矢志艰苦奋斗。一线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广大团员青年要冲锋在前,践行使命,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在百日攻坚创效的赛场上展现青春作为。亮身份,树形象。要切实增强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积极投身行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战斗中磨砺、锻炼、提升。作表率,践使命。要把攻坚创效行动作为锤炼本领、展现风采、践行使命的重要阵地,引领带动身边同志自觉做到“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我;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我”,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作为。勇担当、立新功。要发挥青年正青春、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优势和劲头,以新时代青年的勇气和决心,以“有第一就争、有排头就站、有红旗就扛”的精神状态,将团旗插在攻坚克难、创新创效的第一线,在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奋斗的道路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一百天是决胜阶段、冲刺阶段,是承压前行的硬仗,更是对胜利青年的一次淬火洗礼。五月是火红的五月、奋斗的五月,是打赢百日攻坚创效战役的关键节点,让我们重温五四精神里的爱国担当,重温华八井开发的艰辛历程,在党旗下立下百日攻坚创效的军令状,勇敢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的大熔炉中,在油田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披荆斩棘,在决胜全面可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百年胜利的进程中勇立潮头。

信息来源: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