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油城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举行

  4月23日至29日,以“热爱黄河口 保护渤海湾”为主题的2020年油城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举行。采访团一行先后到河口区、垦利区、利津县、东营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现场了解重点企业、工程项目水环境综合治理及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集中采访活动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重点对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废危废处置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团集中采访了东营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以及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切身感受。

  在东营中心城两河及内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近几年一直出现的城市排水能力不足、城市河道水环境污染水质得不到改善的情况正在解决。负责人介绍,本次工程分两项施工,第一项为广利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通过截污倒排、面源污染治理等方式基本解决广利河流域水质污染问题;第二项为无内涝城市建设工程,主要通过水系贯通、雨水泵站改造、沿河小区入河改造等方式,提高中心城区防洪能力。

  目前,黄河路南侧水系、菏泽路水系贯通工程及西一路北泵站等5座雨水泵站提升改造工程已完工。工程完成后,广利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将得到全面改善,水质提升、城市内涝标准也将得到较大提高。

信息来源: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