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油城环保世纪行启动

  4月23日上午,以“热爱黄河口 保护渤海湾”为主题的2020年度油城环保世纪行启动。

  今年油城环保世纪行活动将坚持集中采访与分散采访相结合、专题采访与系列采访相结合、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相结合、明察暗访与跟踪问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访报道。

  报道内容将聚焦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废危废处置设施建设等情况,对东营市各县区、市直部门承担的重点水污染治理项目推进情况,新建、改建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山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落实情况,以及各主责单位承担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情况进行重点报道,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努力开创新时代东营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2019年的“油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生态东营建设和东营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重点,以“向异味污染宣战”为主题,积极作为、创新发展,扎实认真开展活动,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幸福新东营,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在环保世纪行活动中的积极作用,经油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研究决定,评选出了2019年好新闻30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5篇。宣传文化中心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2件作品荣获二等奖,3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信息来源: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