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县凸起南坡浊积岩勘探喜获工业油流

  滨南探区滨县凸起南坡浊积岩勘探近日喜获新进展。滨斜441井在沙四上纯上试油获工业油流。滨斜441井的成功,证实了浊积砂体描述技术的可靠性,扩大了滨县凸起南坡沙四上纯上亚段的含油气范围,有望新增石油地质储量数百万吨。

  今年,滨南采油厂立足高效区带研究,深化“四个重新认识”,近期在滨县凸起斜坡带部署的探井利斜889、滨斜441相继完钻投产,均见到好效果。

  滨斜441井位于滨县凸起南坡,钻探目的是向南扩大滨657块沙四段纯上亚段含油气范围。滨县凸起南坡沙四上纯上浊积岩勘探程度较低,浊积岩的沉积展布规律及有利储层预测一直是制约勘探的难点。物探院研究人员创新提出“纯波+甜心体”浊积岩有利储层预测技术,有效解决了浊积岩单砂体识别难及灰质泥岩剔除难题。

  图为滨斜441井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压裂前的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