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传统 迸发攻坚激情

  “第一股石油出来了,一天产八吨油。”4月16日,华八井发现59周年的日子里,东辛采油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发现胜利》专题片,重温激情岁月,畅谈使命担当,谋划攻坚发展。东辛厂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群众通过集中学习、网络观看等方式收看专题片,感受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体味新时期新使命新作为。

  画面中,8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心怿,用温厚的手掌抚着纪念碑上华八井的名字。

  屏幕前,一张张深思的脸庞、一双双深情的眼睛,感慨老一辈石油人的拼搏奋进、老一辈石油人的艰苦奉献,感受代代相传的石油传统石化精神,感知心底“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百日攻坚创效的任务目标。

  视频中传递出力量,研讨中迸发着激情。“要有担当!从华一井到华八井,体现着我们老一辈石油人不屈服不放弃的精神,这不仅是胜利的文化基因,更是精神的接力棒、责任的接力棒、担当的接力棒。”副厂长卢惠东的感受处处体现着对责任使命的担当。他倡导全厂地质人员精细研究“硬骨头”、创新发现断块潜力,坚定信心,深入解剖,把石油石化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把优良传统融入工作中、镶嵌在头脑中,时刻不忘‘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副厂长李凯凯的发言饱含深情。他表态将把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产业报国的家国情怀充分体现在日常生产经营中、言行举止中、工作态度中。他说,下一步,将带头并带领分管业务的机关干部转观念、谋创新、求发展,多做“提高管理、加快运行、打开思路”的事,让基层专心高效谋经营。

  “要常去华八井,在它身边走一走、想一想、悟一悟,感受力量,感受责任,感受使命和担当。”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子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自己与华八井的故事。他倡导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在低油价的形势下不让工作有落差、有偏差、有温差,一以贯之地、脚踏实地地干工作谋发展。

  厂长赵明宸表示,要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优良作风,推进提质增效,优化投资、产量、业务量和成本结构,大力压减低效无效投入和非生产性支出,挖减外委费用,深挖潜力,力争二季度实现利润2285万元,比原计划多创效2121万元。


信息来源: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