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现场专题学习

  胜利油田发展史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的最好教科书,也是实现新发展的最好营养剂。在油田优良传统教育日前夕,4月15日下午,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现场,组织“传承石油精神 弘扬石化传统 推进百日攻坚创效”专题学习。

  中心组成员来到胜利油田发现井华八井和我国第一口千吨井坨11井现场接受优良传统再教育,观看《发现胜利》专题片,从发现史中悟明初心、担当使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干部员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全力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集团公司建设世界领先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4月16日是华八井出油的日子,也是胜利油田发现纪念日,2018年又被确定为油田的优良传统教育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说,要铭记历史,从胜利油田发展历程中汲取前进动力,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心决心。胜利油田从华八井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陆地到海洋、从东部到西部,既有老一辈石油人的艰苦奋斗、执着探索,也有新一代胜利人的进取开拓、创新实践、坚定追求。越是向前走,越要从历史长河教育中传承优秀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汲取智慧力量。要从胜利油田发现史中悟明初心、担当使命,从胜利油田创业史中牢记传统、凝聚力量,从胜利油田发展史中解放思想、探索创新。

  孔凡群强调,要立足长远抓当前,用华八井坨11井蕴含的精神理念,引领推动油田决胜全面可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百年胜利。50多年来,以华八井为起点,我们传承践行石油精神、凝聚创业创新力量,油田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也不断丰富着华八井、坨11井蕴含的精神理念。优秀精神、优良传统既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去年油田召开“传承石油精神 弘扬石化传统”座谈会,从“对党忠诚、产业报国、改革创新、精细严谨、求真务实”五个方面,对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作出了新的诠释。如果说过去华八井、坨11井引领了胜利油田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就要用其中蕴含的精神理念,推动油田发展从有到优、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用以引领勘探开发、引领改革发展、引领管理提升、引领胜利文化提升。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孔凡群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通过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中央精神和党组部署要求转化为油田的创新实践。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主体,也是油田全部工作的基础。抓基层不能层层抓,多头指挥,要把主动权还给基层,让基层能够结合队伍和管理情况抓党建强党建。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既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务实创新推进政治优势转化。在集团公司争第一,在央企站排头,就要做好党建的争第一、站排头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改革调整、绿色发展、风险防控等作为党建聚焦重点、融入中心的着力点,切实推动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引领油田改革发展创新实践。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领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油精神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李永哲,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分别传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在中国石化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和中国石化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油田领导乔恩言、宋明水、张宗檩、刘汝东、牛栓文,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高级专家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