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迎雪战疫去 杨柳依依君归来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4月14日,东营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2名)和第五批(35名)队员结束了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平安返回东营。至此,东营市派出的五批77名援鄂白衣战士全部平安归来。

  4月14日12时,医疗队员乘坐的大巴车在铁骑护卫下缓缓驶入东营宾馆,东营市人民以最高礼遇向胜利完成任务的抗“疫”英雄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向他们及在后方默默奉献、支持他们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欢迎英雄凯旋。

  今年大年初一(1月25日),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和团聚的温馨中时,东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告别家人,离开故乡,组成一支“逆行”的团队,义无反顾踏上征程,紧急驰援湖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市先后派出五批共77名援鄂医疗队员奔赴湖北的武汉市、黄冈市,分别在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汉阳方舱医院、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代表东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胜利完成任务的抗疫英雄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向大家及在后方默默奉献、支持队员奋战前线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在与湖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日子里,我们肩并着肩,心连着心,一起坚守、抗‘疫’,我们经历了最艰难的时刻,这对全体医疗队员来说都是最难忘的一段人生经历。”东营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东营胜利医院消化呼吸内科护士长王顺静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据了解,东营市首批归来的赴湖北抗“疫”一线的14名医护人员和第二批归来的26名医护人员已分别于4月1日和4月5日返回东营。


信息来源: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