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张图”

  油田承担东营市油气资源保护、利用与设施调整优化专项小组,近日初步完成油气勘探开发现状和规划统计工作,以及地面生产设施现状及规划摸排统计工作。

  根据中央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要求,东营市于去年八月份全面启动东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油田主要负责落实东营市域内油气资源、生产设施的现状,开展2020年—2035年油气资源及生产设施的总体规划,以便融合东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从根源上处理好油田开发与城市建设之间的关系。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作为具体负责单位,积极展开规划优化调整,以空间资源的合理保护和有效利用为核心,提出油田实际开发建设需要,划定石油天然气资源保护和开发范围,制订合理的规划用地优化方案,形成胜利油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张图”,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

  目前,油田与东营市相关单位密切结合,2020年—2035年油气资源保护、利用与设施调整优化规划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信息来源: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