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斤白菜,我们要了!”

  “感谢河口采油厂党委,我代表村民来谢谢你们!”2月28日,河口区义和镇大牟村村民代表委托该镇镇长,将写有“真心帮扶献真情,为民解忧暖人心”的一面锦旗送到河口采油厂厂长、党委副书记段伟刚手中。

  原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各交通道路全面封锁,义和镇大牟村部分村民种植的大白菜出现滞销现象。天气逐渐回暖,白菜再销售不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村民将遭受较大损失。

  大牟村党支部书记李金红将村民大白菜滞销的消息汇报给义和镇政府,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想到了“老朋友”河口采油厂。

  河口厂管理十区注采1001站距离城区50多公里。按年前计划,该站食堂所购置的蔬菜能维持到正月初七。不曾想,由于疫情影响,各种送货车辆一律禁止通行,购置蔬菜成了一个难题。正月初十,该站食堂只剩下米面油和一些食用盐。

  河口采油厂厂长、党委副书记段伟刚得知大牟村白菜滞销的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刻派人与大牟村白菜外销人员对接,当场采购了2.5万公斤大白菜。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各注采站员工物资所需,河口厂生活管理中心负责人每天通过网络、视频会、电话等方式与各站交流沟通,了解所需物资信息。

  “注采站每天有80多名员工就餐,光吃饭不吃菜那可不行!”注采1001站党小组长张明刚一筹莫展。“考虑到你们站最远,先给你们食堂送些大白菜去。”生活管理中心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如同及时雨,让张明刚喜上眉梢。他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站上的员工。

  剩余的大白菜也陆续被送往采油厂10个管理区的44个注采站,缓解了一线员工吃菜难的问题。

  河口采油厂党委为村民解了燃眉之急的同时,也解决了采油厂一线各注采站员工吃菜难的问题,实现了“双赢"。

  段伟刚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油厂积极与地方政府紧密联系,牢固树立“一家人、一件事、一家亲”的理念,加强油地共建,互帮互助,互相支持,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信息来源: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