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塔里木分公司筹措“爱心药”演绎胜利情

  2月29日,胜利塔里木分公司收到黄河钻井总公司服务保障中心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说,对塔里木分公司80122钻井队干部多方联系、费尽周折,为该中心员工于宁买来治疗冠状动脉狭窄药物表示感谢。

  信中赞扬道,在我单位员工危困之时,及时援手相助,使其身体得以保持健康。塔里木分公司的各级领导和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在疫情面前彰显大爱。

  2018年,胜利黄河服务保障中心承揽了塔里木分公司钻井队、路南前指的门岗业务 。近两年来,双方精诚合作,相互支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双方单位员工的正常休班带来了影响。黄河服务保障中心员工于宁因患冠状动脉狭窄,需要长期服药维持。疫情的发生暂时停止了倒休班,这导致于宁从山东带来的药物不足,需要再次购买。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于宁无法外出购买药物,从家里带来的药物眼看就要吃尽,他万分着急。

  看到于宁愁眉不展,井队党支部书记王晓晨把于宁叫到房间说:“我们是一家人,你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有什么难处尽管说出来。”

  得知于宁药物短缺的情况后,塔里木分公司机关住井值班干部安全环保科副科长鞠金星,以最快的时间赶到施工所在地新疆拜城县赛里木镇政府和派出所,把情况如实上报,接着又赶到拜城县油区办协调。在近两天的时间里,王晓晨、句炳庆、鞠金星跑遍附近县城药店,多方联系协调说明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3月3日,把4盒药送到于宁手里。

  于宁接过药物,激动地说:“感谢队上的领导,感谢塔里木分公司,在远离家乡万里之遥的地方,我感到了‘胜利一家人’的浓浓温情。这些药够我服用两个多月,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


信息来源: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