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技能大师张建国登上“技能强国”平台授课

  “隔离疫情不能隔离学习。我就是想在疫情期间也给员工讲好课,开拓大家创新的思路,让员工做好防疫的同时也能搞好创新。”2月25日,谈到自己登上“技能强国”平台给全国产业工人授课的事,油田采油技能大师东辛采油厂营一采油管理区高级技师张建国如是说。

  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在线学习”“上网课”成了一种热门的学习方式,停工不停学,随时通过手机、电脑就能学到新知识。“技能强国”作为全国总工会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于2月7日紧急上线,设有“大国工匠直播课堂”“各地专题”“精品课堂”等栏目,每天邀请各行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技术专家开展网上直播活动,让全国产业工人通过“技能强国”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张建国也登上了“技能强国”平台,通过“中工云课堂”给全国的产业工人讲授《一个平凡人的创新之路》的网课,通过自己创新创效的故事,引导大家从解决身边的小事做起,着眼基层、立足岗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

  


信息来源: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