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油田党委时刻的牵挂”——油田党委给干部员工的两封公开信引发热烈反响

  2月18日,一则《@你,这是油田党委写给你的信》的微信消息刷爆朋友圈,截至19日17时,微信阅读量高达2.2万次。

  被干部员工称为“家书”的两封信,分别是《致油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员工的慰问信》《致疫情期间暂不能返回的油田员工家属的公开信》,通过微信、报纸、电视等方式寄送到了干部员工的心底。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两封饱含着油田党委关心和牵挂的“家书”,字里行间饱含深情,温暖关怀直抵人心。信件犹如“定心丸”和“暖心宝”,让油田全体职工家属感受到油田党委的牵挂,为干部员工传递一种力量,传递一份温暖,鼓舞着战“疫”的斗志,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是油田党委时刻的牵挂。”两封信在胜利油田官微一经发出,引发了众多网友和干部员工的转发热议。“读了这封信,才知道油田还记挂着远在外地的这部分人,有点感动。”网友“玲”话语真实无华。

  “知道油田领导一直牵挂着我们,感动万分,无以回报,我们会配合当地政府的各项工作,不给胜利人丢脸。”因疫情滞留外地25天的网友“淡然”留言。

  疫情发生后,油田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同时间赛跑、打响疫情防控的战斗。

  “面对油田党委这样一份沉甸甸的牵挂,我们必将听从党委的号召要求,全力配合地方政府的部署安排,把所有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不结束,我们决不收兵。”西城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文汇居民事务协调部文汇协调部张静的留言铿锵有力。

  疫情发生的这些天,无论在居民区的大门口,还是在连续生产岗位,无论是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还是踊跃支援的普通群众,都展现出了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六区党支部书记李伟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生产一线是检验我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读了油田党委的两封信,更坚定我们冲锋陷阵的决心,听命令多贡献、守阵地多产油,春暖花开,胜利必来。”

  “这封慰问信是油田党委给我们的家书,也是一针‘强心剂’,让我们干起活来更有力量。”注汽技术服务中心滨南注汽大队王海军,面对滨州籍员工无法跨区域上班,主动请战生产一线,连续奋战15天,和大家一起确保7台注汽锅炉正常运行。

  读了《@你,这是油田党委写给你的信》,现河采油厂史南采油管理区经理魏新宇感到振奋。“油田党委的牵挂让一线员工倍感温暖。作为油田生产的中坚力量,我们坚决服从上级安排,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组织好生产运行,减少产量影响,在关键时刻彰显石油人百折不挠的担当精神。”

  哪里有胜利人,哪里就有油田党委的牵挂。胜利人无论身在何处,都会感受到油田党委的关怀。这份关怀和牵挂浸润心底,成为胜利人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力量。

  “感谢油田党委对我家人的关心和慰问,让我在异地抗击疫情时少了后顾之忧,我定不辱使命,平安凯旋。”作为东营市第一批医疗队成员,1月25日,大年初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海生跟其他7名医护人员一起奔赴疫区。看到油田党委的信,他和同事们感到心理很温暖。

  鲁明公司滨南采油管理区技术室副主任徐杰目前还暂留济宁老家,他利用远程办公软件,认真完成油水井维护设计、指标分析,梳理返岗后重点工作。他还想标语、出文案,积极配合村干部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宣传。“这封信句句抵心,组织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会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预防工作,有信心跟组织一道战胜疫情,迎来春天。”他说。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疫情最紧要、最关键、最吃紧的时期,油田党委的两封“家书”不仅传递温暖,还振奋人心,给人以乘风破浪的勇气和战胜艰难险阻的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凝聚更多齐心战“疫”的积极力量。油田广大干部员工认为,虽然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德,科学、有序地迎战疫情,就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信息来源: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