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往前冲,不能怂。”面对即将奔赴抗疫一线的妻子王顺静,应急救援中心东城综合救援站职工唐伟用一个紧紧的拥抱和一句口号给妻子加油打气。

  2月20日上午,东营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大厅集结出发,从东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众多申请者中遴选出的35名优秀医护人员将前往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2月19日,按照国家、山东省卫健委通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在最快时间内组建了一支由10名医生和25名护士组成的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其中,有4名医护人员来自东营市胜利医院,是在医院报名的388名医护人员中遴选出来的。他们是消化呼吸内科护士长王顺静,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卢静海,肾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国星、急诊科主管护师侯雪飞。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也有4名医护人员这支医疗队中。

  出征仪式上,王顺静作为此次援鄂医疗队队长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会服从领导,顾全大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为医疗队队员送行,叮嘱他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工作状态投入疫情防治工作,出色完成援助任务,相互关心照顾,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信息来源: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