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出台四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2月11日,油田下发《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小企业支持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出台具体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持续经营发展。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油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行,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推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方案的通知》和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等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支持中小企业树立信心、共克时艰。

  在减免中小企业房租方面,《通知》指出,对承租油田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 2020 年 二 月份房租,三四月份房租减半收取。对存在资金支付困难的中小企业,可以延期收取租金,具体收取期限由双方协商后确定。

  在延长合同履行期限方面,《通知》指出,对已与油田及下属单位签订合同的 中小企业,确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履行合同义务的,可以适当延长合同履行期限,具体延长期限由双方协商后确定。

  在清理民营企业欠款方面,《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关于清理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工作要求,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支付相关款项。

  除此之外,为缓解企业用能成本压力,油田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用电、用气等,实行“欠费不停供”,具体缴费时间由双方协商后确定。

  


信息来源: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