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层层压实防控责任

  连日来,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各单位、各部门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扛起防控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把责任扛在肩上,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疫情发生以后,地面工程维修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控工作小组,各单位也相应成立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及时落实油田和地方政府一系列安排部署。中心主要领导、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各基层单位相关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取消节日休假,始终坚守岗位,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把服务抓在手上,用心守护温馨家园。中心各单位细致开展摸排工作,全面掌握人员流动情况,每天按时上报相关信息。对隔离期间的外地返回人员,他们每天两次电话随访,及时了解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询问生活需求,按需配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中心及时购置了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放到各单位,并组织专人对办公室、宿舍、值班车辆等办公和生活区域按时消毒防疫。为保障一线员工野外用餐,东辛维修大队、河口维修大队、临盘维修大队3个一线食堂在加强食堂通风消毒、清洁卫生工作的前提下,根据每天施工情况,采取临时开火方式错峰为一线员工送餐。同时,加强防控知识宣传贯彻,及时通过石化通、工作群等载体,积极转发人民网、奋进石化、胜利油田微信公众号等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知识,让员工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掌握防控常识。

  把使命牢记心中,有力做好保障支撑。作为油田唯一一家专业化地面工程维修队伍,应急保障是维修人的职责和使命。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抓好应急维修保障,各单位严格落实 “两特”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优化生产运行机制,青年应急抢修小分队24小时全天候待命,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闻令出击。春节以来,中心共完成各类生产施工项目353项,其中,应急抢险施工135项,泵类维修21项,大型机械施工76项,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各采油厂的原油生产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