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厂党员勇扛防疫和生产重任

  完成一月份产量分析、二月份产量规划;摸排40口复工复产措施工作量;对大35、埕东等区块进行老区潜力大调查……这是几天来,河口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开发室主任曹永波经常忙碌到夜间10点多的劳动成果。

  曹永波说:“身为党员,不能讲辛苦。再说,比起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自己的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事实上,与曹永波一样,河口采油厂的广大党员都在千方百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勇于担起“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这一职责使命。

  握指成拳才更有力量。面对防控疫情和保障生产运行的压力和挑战,河口厂广大党员树立“一盘棋、一家人、一个事”的思想,根据采油厂“1个专班领导小组、3个分片督导小组、4个工作运行小组”的“1+3+4”工作运行体系要求,立足岗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当得知采油管理七区、采油管理八区因油区周边防控疫情封路影响7口井的拉油情况后,厂生产运行、油地等部门的党员干部,立即行动,一边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一边深入一线勘查新路线,制订拉油新方案,确保了生产不受影响。

  全力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是重中之重。采油厂领导根据走访一线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为各生产生活区制定完善了严密的门禁防控流程,基础设施配备上做到“一套办公桌椅、一套值班制度、一宗装备、一宗消防器材、一个警示标志牌”“五个一”,工作运行上做到“着装规范、登记规范、物品摆放规范”“三个规范”。现在,全厂所有门禁值班地点都能挡风遮雨、有热水、有应急食品,个人更有防护装备,让门岗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目前,河口厂各单位各部门的党员都响应号召,主动站出来,带领员工群众,抓好生产安全管理与生活安全管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职责。其中,有着近30年党龄的采油管理四区党员张刚、张健主动请缨,在执勤点严格查控过往管理区的车辆、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护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