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斌来油田和工程公司调研

  1月8日至10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到油田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同基层员工座谈交流并听取油田工作汇报,谋划油田下一步发展规划。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孙焕泉、科技部副主任何治亮、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袁建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宏斌走访慰问了油田老领导陆人杰、技能大师张春荣、困难职工李辉,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

  油田领导孔凡群、张煜、韩辉、宋明水、刘汝东、牛栓文,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张洪山、孙永壮、韩来聚、张建阔参加调研汇报或陪同现场调研。

  9日上午,刘宏斌一行来到胜利采油厂坨765-斜3井现场,详细了解油田和工程公司未动用储量合作开发项目,并对双方合作开发模式给予肯定。刘宏斌现场指出:“未动用储量开发是硬骨头,要转变思想,通过技术进步把难动用变为未动用,发挥地质工程技术一体化优势,持续夯实稳产2340万吨的产量基础。”

  随后,他来到胜采厂注聚201站非均相复合驱、采油管理二区生产指挥中心现场调研,围绕技能人才队伍发展、新型采油管理区建设、外闯市场创效益等话题与基层代表座谈交流。刘宏斌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感觉到大家有激情、有热情、有干劲、有闯劲,‘一切围绕效益转’成为一线员工的思想共识,让我们对老油田发展充满信心。”

  10日下午,刘宏斌听取油田工作汇报,工程公司作书面汇报。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代表胜利油田作工作汇报。孔凡群表示,2019年,油田深化改革实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已逐渐成为油田上下的思想共识。油田细化落实重点举措,全力推动增储稳油降本;全面深化改革管理创新,构建起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夯实管理基础,持续提升风险管控水平;突出发挥政治优势,全力保障油田改革发展稳定,油田整体发展态势良好。2021年,油田将迎来发现60周年,围绕党委扩大会提出“建设一流企业、打造百年胜利”的愿景目标,油田上下要坚定实现高质量效益稳产,形成科学高效、开放合作的企业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实力,塑造理念引领、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油田实现“百年胜利”。

  听完汇报后,刘宏斌对油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油田提出“建设一流企业、打造百年胜利”愿景目标,政治站位高、目标措施实,体现了大企业的责任追求,也体现了作为中石化上游板块最大企业的使命担当。油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落实七年行动计划,落实稳油增气降本,在高效勘探、效益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将产量保持在2340万吨,成绩取得来之不易。

  刘宏斌同时强调,油田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发展战略,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稳油增气降本”“原油完全成本控制在50美元/桶以内”工作部署。要围绕油田“建设一流企业、打造百年胜利”愿景目标,跟世界一流企业对标,认真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油田新时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在国有企业改革的前列。当前油田正面临发展的战略关键期、重要机遇期、矛盾凸显期,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基调,以稳定为前提,以改革为动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围绕实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做好发展、管理、科技创新、安全管理、党的建设这五篇文章,在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公司发展中,站排头、立标杆。

  孔凡群表示,油田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和引领,紧紧围绕做好五篇文章的工作思路,深入思考,统领和谋划未来的发展,坚定使命担当,务实奋进作为,全面推动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刘宏斌一行还到河口厂集输首站、工程公司随钻测控技术中心、勘探开发研究院(提高采收率试验室、地层古生物实验室)等现场开展指导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