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群张煜参加指导部分二级单位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油田领导孔凡群、张煜近日分别到部分二级单位参加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讲政治、守初心、找差距、促提升,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引领推动企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实际行动上。

  12月3日下午,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参加指导东辛采油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东辛采油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孔凡群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做好检视剖析、反躬自省、抓好整改,不断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必修课。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工夫,进一步坚定“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信念,讲政治、守初心、找差距、促提升,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引领推动企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实际行动上。

  孔凡群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总体要求和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点任务和国有企业职责定位等五个方面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深理解领会,把握丰富内涵。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制度规矩意识,尊崇制度、敬畏规矩、抓好落实,促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切实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决、行动上实践。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持续学习,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在学思践悟中推进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体系建设,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孔凡群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境界,担当责任使命。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改造主观世界,提高思想境界,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分析问题、把握问题,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进而推动高效勘探、效益开发、盘活资源资产、优化人力资源,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提升引领力,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找准方位、把准定位,提出具体目标,把上级部署转化为可操作性的落实措施,在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孔凡群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要落实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保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按照国企党建工作要求,增强政治功能、发挥政治优势,以先进思想理念武装班子成员,以共同责任引领班子追求,提高议事决策能力,提高推进落实本领。要通过抓班子强化带队伍,努力带出一支有思想、有文化、守纪律、互助合作、奋发有为、奉献求实的干部员工队伍。要强化思想文化引领,以先进的思想理念强管理,提升可持续创效能力,真正做到高效、持续、绿色、和谐发展。

  12月2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参加指导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宣讲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提出了三大类、53项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煜指出,要深化主题教育,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领域面临技术革命,油田也明确了“较长时间内持续稳产2340万吨、盈亏平衡点2020年降至50美元/桶”的目标,这要靠科技进步来引领推动科技攻关。作为科技尖兵,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要解放思想、科技攻坚,着眼长远抓大局,着眼长远抓当前,全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张煜强调,要加大与国际、国内油服公司的合作开发力度,以更大的开放性、更强的包容性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要聚焦先进技术,创新交流合作方式,实现合作共赢。要抓好科研团队建设,优化人才配置,强化研究能力,加快构建强有力的技术服务团队,不断拓宽合作途径和方式,加快成果转化。要以整改落实为抓手,做到提高站位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从严督促抓整改,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信息来源: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