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探索对标共建区域协作组模式

  油田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近日举行对表对标共建共享签约仪式,景安服务部与景苑服务部结成共建对子。作为甲方,景安服务部将学习对方党建、班组创建的做法,乙方景苑服务部则对景安服务部的收费管理很感兴趣。

  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人员和基层单位比较多,管理区域面积大,“三基”工作存在难题。面对这一情况,他们坚持不让一个基层单位掉队,探索实施“对标共建区域协作组”模式,按区域将33家基层服务部划分为5个区域协作组,每个协作区内有5~6家基层单位,并选出5家实力强、底子厚的金牌基层单位担任组长,化整为零,将“三基”创建要求落实到基层每个单元。各区域协作组带领本组基层单位,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途径,督促帮助改进,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提升。每一个区域协作组都有金银牌基层队。在对标共建中,他们打破常规,让对标单位做甲方,被对标单位为乙方。达成结对意向的甲乙方单位签订《对表对标共建共享意向书》。以往的意向书,往往是所有单位签同一份;现在则是每对共建单位都不一样,具有唯一性和专属性。

  景安服务部和景苑服务部结对共建后,甲方认真查找自身短板,形成问题销号清单。乙方针对每一项短板制定相应措施,每月召开碰头会,每季度开展结对活动、带班指导。“尽管我们已是金牌队,但也需要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在帮扶过程中学习对方长处,教学相长,共同提升。”景苑服务部经理张玉斌说。现在,景安服务部认真学习景苑服务部将党建网格化向楼栋管理延伸的做法,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而后者则积极向前者取经,不断提升收费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