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行“传承石油精神 弘扬石化传统”主题宣讲会

  “胜利不会忘记曾经走过的路,不会忘记积淀形成的优良传统,不会忘记用汗水点亮石油精神的胜利人。”11月29日,油田举行“传承石油精神 弘扬石化传统”宣讲会,弘扬石油精神,深挖时代内涵,凝聚精神力量。

  此次宣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名宣讲人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亲身感受,讲述了胜利油田艰苦的创业历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创业故事,告诉我们要以怎样的精神姿态走向胜利的未来。宣讲现场,传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石油精神是干出来的,优良传统是一代代胜利人拼搏铸就的。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石油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安排部署,油田上下大力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专项教育。

  “华八井是胜利人梦想开始的地方。”东辛采油厂辛三管理区副经理车胜讲述了石油前辈克服重重困难,实现华北找油的心路历程。他说:“从华八井再出发,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任务、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全力推进新型采油管理区率先发展、效益发展、绿色发展。”勘探开发研究院滩海勘探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郭玉新讲述了“货郎担”“铁柱子”等生动故事,介绍了地质科研工作者将“求实、创新、超越”为核心的胜利地质精神,融入实践、化为力量,推进油田高效勘探开发的鲜活做法。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三区注采304站是“三老四严”的发源地。党支部副书记徐支明说:“要将‘三老四严’精神转化为推进油藏经营的不竭动力,多干效益活,多产效益油!”

  宣讲会上,滨南采油厂退休员工向明怒回忆起参加滨南会战,心潮澎湃,永远难忘那段艰苦创业的岁月。作为胜利油田创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胜利采油厂退休员工路宪章告诉年轻人:“时代在发展、机制在转变、技术在更新,但胜利人的信仰、信念永远不能变,石油精神、优良传统永远不过时。”两位八十岁高龄的“老石油”讲起那段峥嵘岁月依然让人热血沸腾。

  传承是最好的致敬。“感动石化人物”王涛是“油二代”,她放弃出国和留在北京的机会,选择回到胜利油田扎根科研第一线。她在宣讲中说:“我是听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叮咛长大的,作为胜利年轻人更应该勇挑重担、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实现油田较长时间稳产2340万吨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仿佛穿越时空,让观众感受到不同年代石油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发广大干部员工的情感共鸣。现河采油厂青年员工乔晨说:“宣讲会让人备受鼓舞,我将牢记时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写好属于这个时代的故事,以青春之力向生生不息的石油精神、石化传统致敬!”胜利采油厂地质研究所油藏室副主任王丽霞说:“将以老一辈石油地质人员为榜样,在潜力分析上把精细做到极致,在方案编制中大胆创新,为特高含水老油田效益开发再立新功。”

  据悉,此次宣讲同步进行微信直播,来自油田各单位的500余名员工现场聆听了宣讲。


信息来源: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