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学习会。

  在3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施芝鸿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三方面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出了方法路径。宣讲报告聚焦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鲜活生动、论述精辟,令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同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施芝鸿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制度优势,优化治理体系,完善制度集成,提高治理效能,严格遵守决定,不折不扣执行,不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

  戴厚良指出,施芝鸿同志作的报告,站位高远、系统全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把学习全会精神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要把握关键,找准落点,把学习全会精神体现到更高水平振兴石化上,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中找准定位,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探索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要统筹结合,一体推动。把学习全会精神体现做到“三个结合”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文章,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能够抓出成效,与完成全年目标、做好巡视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油田领导孔凡群、张煜、李永哲、韩辉、乔恩言、宋明水、刘汝东、牛栓文,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孙永壮、王军、韩来聚、郝继开、张建阔,中石化石油工程造价管理中心主任陈江之,以及部分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和油田首席专家在胜利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


信息来源: 
2019-12-03